eye_EYE

已签约。

【王叶】相交的平行线

ooc/不知道写什么/回忆杀/小学生功底/第一次码文/无车/高中/我写了什么沙雕文

【叶修视角】
王杰希啊。
那是九月秋风骤起的时候了吧,教室窗外的红枫叶很漂亮,风起的时候,总会若有若无的飘几片进来。
那时候的我王杰希就坐在窗边。
他很少说话,但每次说话都是一针见血。很少有人同他讲话,他骨子里带的那种成熟严肃,让很多人都触及不到。
更可怕的是他的大小眼,如果是侧脸,那绝对是迷倒下至百天婴儿,上至九十老母。
可是他的正脸,总是让人觉得很诡异。
我倒是不愿意和这类人讲话,我的世界里除了荣耀,没什么了。我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高一。高二分班了,我选文科,他选理科。我在3楼,他在2楼。
我以为我们的人生便是平行线,不会有交集了,可是偏偏像掉落到我窗边的的枫叶一样,无比巧合的会落到王杰希的书上。我不记得这样的枫叶能有多少片。
高中里的日子总是那么无聊。午休的时候我偷着时间去微机教室改电脑,就为了能打荣耀。一天下午我去的时候王杰希就在那里,纤长的手指骨指分白色的衬衫外面搭着一件校服大衣,就那么披在肩上,手上的操作极为迅速,可肩上的外套纹丝不动。我信步走到他身后。王不留行吗?魔道学者?原来这家伙也是玩荣耀的。
我不再看他,在旁边抽了张凳子就坐下来了。他什么也没说,甚至没往我这边瞥一眼。哥可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!竞技场百分百的胜率!
我觉得啊,这家伙傲气冲天!
于是,我就对着王杰希发出了挑战。
是的,一叶之秋第一次主动发起了挑战。
我侧过头,想看着这家伙脸上的惊讶或者是害怕,可这家伙什么反应都没有,甩来一句等等,然后一波流五人副本打穿了。不过是一波流而已,没什么好秀的。可我回过头时,王不留行已经在竞技场里了。我没什么好怕的,冲上去就是干,结果这家伙不知道在想什么的,一瞬就跑了。这货的脑子真不是个东西。我们打了一个下午,终究是没分出胜负,平局。
按荣耀的规定来说,平局是不会扣胜率的。
于是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望向王杰希的时候,他肩上的大衣,依旧不动。
这家伙……
用502把衣服粘起来了吧!
结果,我正想和他好好来一把的时候,教导主任来了。
我是老油条,反正无所谓了,倒是这家伙,拉起我的手就跑。
“王杰希…你知不知道我的账号卡没拿!”
我们一路跑,一路躲,一路跑到枫叶林里。
下午的课已经开始了,翘课也无所谓了
“想回去?”这是王杰希对我说的第一句话
我当然是摇头了,傻子才回去。
我还想说什么的,然后他突然就往那铺满枫叶的泥土上躺了下来,对我说“那索性别回去了,陪我在这虚度会吧”
午后的阳光很好,透过了密密层层的枫叶,在地上留下了光斑,王杰希躺在那里翘着二郎腿,抱着头,耳朵带着耳机。
我学着他的样子,躺在他旁边。
“王杰希,看来你是惯犯啊,怎么?天天都在这里消磨时光?”
“……”
“怎么不说话?”
“……”
于是我一怒之下扯掉了他的耳机,带了一只在自己耳朵里,音乐很轻,很柔和,是《风吹过的街道》
“嗯”王杰希轻轻的回我。
“荣耀…打得很好啊”
“不如你”
“天天都翘课吗”
“没有,偶尔,你呢,天天还是偶尔”
“天天”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“王杰希,有没有人说你的大小眼其实蛮可爱的”
没有回应。
这家伙,睡着了。微微的鼾声,伴着音乐就这样单曲循环着,渐渐的我也睡了,迷迷糊糊的。
后来,几乎天天我们都回来这里,而至于竞技场pk,我也是赢多输少的。
于是月考了。
我年级排610
他年级排016
呵男人……………
那天开始,王不留行就再也没有赢过一叶之秋。
后来开始,我被老师当作重点观察对象,也没时间偷着跑去玩荣耀,这家伙仍是一直去,而老师也是睁只眼闭只眼。渐渐的,我和他的关系又远了,直到某天放学的时候,我看见他在初中部门口徘徊着。
初中部那天是社团,晚放学,近五点的时候,一个女孩子就这么冲出来了,一把扑到了王杰希的怀里!这妹子我倒是认得的,柳非,和王杰希一起刷副本的那个妹子啊。
王杰希搂着那个妹子,我的心里毛毛的,这个王杰希咸猪手一个!对着人家未成年妹子动手动脚。
结果人家妹子倒也乐意的。
我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,转手就往王杰希的QQ发过去,然后我看见王杰希这么一愣,回头瞥了我一眼,而此刻的我,挤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对他挥挥手。
当天晚上,我没上荣耀。
第二天,我也没去电脑房,没去枫叶林,没去2楼找王杰希。结果,这家伙自己找来了。
“叶修,王杰希找你"
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,然后假装很开心的样子,就这么出去了。
“怎么来解释色诱人家妹子的事情?”
“那是…妹妹。我昨天现在荣耀里和你讲的,结果昨晚我和我妹妹等你等了几个小时,都没见你上线”
“妹妹?你姓王她姓柳?”
“你当所有人都和你和你第一样一个叶修一个叶秋?我妈姓柳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”
我无言以对,什么也没说,然后我就看着王杰希还想说些什么,然后什么也没说,就走了
这大小眼,还蛮可爱的
那段时间的校园事件还是蛮多的,那些恶霸校内不敢搞事情,校外也是不会停的,一天下午,王杰希打电话过来告诉我叫我去接他妹妹,然后送她回家,他过会自己回家。我以为他有什么事便往初中部走过去。柳非和王杰希和我一起下过副本,也算熟人,便跟着我走了。
送到家的时候,我想在门口等王杰希的,可是天都快黑了,柳非这小家伙冒出来对我说了一句说“我哥今晚不回来了,他住爷爷家去了”
我听完也没什么疑心就这样回家了。
那天,叶下红和王不留行都没有上线
第二天,我上学总会路过王杰希家里,然后我看见这两兄妹就从家门里走出来。我以为是王杰希特地跑来接妹妹的,便跑上去打个招呼。
看到我王杰希显得很惊讶,随后和我聊了几句,我们便一起走往学校。
今天的王杰希格外反常,没穿白衬衫,而是一件厚厚的黑色卫衣,不然平日里淡淡的白衬衫总会映衬出他那好身材,可今天一件黑黑的卫衣,不好看,确实不好看。
这天下午,一如既往的,王杰希打电话里让我送他妹妹回家,然后一如既往的住在了爷爷家里。
结果那天早上,王杰希又来了一个电话,让我接他妹妹上学。柳非这丫头告诉我,王杰希的爸妈都是外科医生,他爷爷在城西开了家中药店。
那天早上,王杰希没来学校,下午我去看他的时候,他已经坐在那里看书了,窗外的红枫依旧,只不过脸上多了个创口贴。他没看到我,我溜走了。
这家伙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,联系到近期泛滥的校园欺凌事件,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。
那天下午,电话准时响起,我安排了方士谦去接她妹妹,而我一个人悄悄地跟在了王杰希后面。
果然,出校门的第二个转弯口,一群人在那里挑着几个路过的女孩子男孩子不放,王杰希的反应也不像惊讶,倒是习以为常的把书包一扔,动了动手,护着身后的一群人。
“…………”王杰希沉默的让人后怕,那种气场是没人可以学得来的。
没过多久我就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这几天总是穿黑色卫衣了,他背上的淤青啊,是那么的扎心。
这家伙,逞什么英雄好汉,我正准备捋起袖子的时候我发现,即使是王杰希一个人,也不怕这身强体壮的几个糙汉子,不一会几个脸上就挂彩了。
王杰希拎起书包,说“看够了吧,出来吧”
我悻悻的走出来,他看见我身后不见柳非的时候,他是惊讶或者说是带怒气的,“柳非呢?”
那种带有磁性的声线很好听,现在却真的让人有一种要从悬崖边坠落的感觉。“我让方士谦去接了,现在应该在家里了”
王杰希听到这句话也是松了口气,拍拍身上的灰,拎起书包就走,一时间我站在原地不知道往里走。
“走吧”
“去哪”
“和我走”
就这样我跟在王杰希后面,到他爷爷家里。
小小的一家中药铺,进门就是浓郁的中药味。老式的中药堂,就王杰希爷爷这么一个中医坐诊,乡里乡亲的有点小毛病也懒得去大医院,这里凑合一下,抓点药也就好了,比那些个名字都不会念得西药好上千百倍。今天的药铺人不少,鱼贯而入,鱼贯而出。
王杰希带着我一路走到后院。后院种满了稀奇古怪的中药,王杰希也没说什么,跨进栅栏娴熟的采了几株奇奇怪怪的植株然后捣烂。
“你,背过去”
我一愣,后来我知道这家伙要上药了,背过去,呵,哥可不想错过这番诱人光景。
“都是大老爷们的,害什么臊”
然后我掀起王杰希那厚厚的黑色卫衣,糊上一手的药泥,拍在了王杰希的背上。
“轻点啊!你这死老变态!”
“哥给你上药还不满足,自己作的死,又不是我欠你的,闭嘴吧你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轻轻的抹上了药
“不过你刚刚的样子真的很帅”我小声嘀咕着
我不会上药,何况帮一个大老爷们儿上药,然后王杰希就实打实的背上绿油油的一片。
“王杰希,你这么多不热吗”
“热吗?你自己穿着个大衣外套的好意思说我的嘛”
“我……………你少说两句会死吗!我只是觉得你穿白衬衫更好看啊”
“O_o是吗”
“………你别这样看我我不知道”
我没有看到,王杰希就这么淡淡的回过头,笑了。
第二天,气温回升,我照例是路过王杰希家,今天王杰希……………就穿了件白衬衫。
然后我就看见王杰希那背后若隐若现的绿油油的痕迹
“算了王杰希你最近还是穿卫衣吧”
“O_o…………………!!!!你可真是………………脑子有点毛病”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“我只是不希望还有人看见你的身材!我不准你去色诱别人!你听到没有!你敢说我脑子有问题!但我喜欢你啊!我脑子有问题我才喜欢你啊!”
“O_o……………可是我………”
一片红枫叶就这么飘落到我们中间,悠悠叙叙
“也喜欢你”
透过枫林,是王杰希磁性的声音。
破涕为笑。

很久以后。
“叶修,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很像一个人”
“谁”
“黄少天!”
竞技场,一叶之秋ko夜雨声烦
叶修抬起头“我怎么可能像他”

远在g市的黄少天一个喷嚏实打实的打在了喻文州身上

评论

热度(14)